【麦雷】如此冷酷的我(02)

本章有原创人物预警!!!!

ABO私设传送门

目录

02

    Greg在帮Sherlock买抑制剂之前,从没想过会给自己的还算满意的婚姻生活有什么负面影响。所以当Greg回到家发现自己的丈夫,虽然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,却皱着眉头,看着他的时候,Greg是有些意外的。但他确实不知道怎么给他的丈夫解释满身的发、情的Omega信息素,收银条和抑制剂也都放在了Sherlock的住处,再加上晚归的3个小时,以及本应带回来的甜甜圈,现在却不知是在Sherlock还是在他哥哥的肚子里,Greg自己都觉得好像真的和Sherlock那个小混蛋有点什么似的。然而事实就是Greg单纯的认为以Sherlock的能力想犯罪太简单了,与其在他变成江洋大盗的时候给自己增加工作量,不如在其小错不断的时候,本着“现在帮别人就是帮将来的自己”这一原则拉他一把。但是Thomas没见过Sherlock,并不知道Sherlock的能力。没见过那个小混蛋的人很难相信他到底有多聪明。

    在尴尬的沉默进一步蔓延之前,Thomas一把抱过Greg说:“下次晚回来,给我来个电话好么。有什么事等下再说吧。”Greg给了Thomas一个吻,“等我洗洗澡,再告诉你,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什么”。在离婚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,如果可以从新选择Greg一定不会回这么轻率的处理Thomas对于Sherlock的疑虑。

 

    第二天中午,Greg原本要去吃午饭,在门口遇见了一位意外的访客——Mycroft。那个小混蛋的哥哥,邀请Greg一起吃午餐,以感谢他昨天对Sherlock无私的帮助。感谢什么的当然只是Mycroft的借口,真正的目的当然是让Greg继续照顾Sherlock,并且进行必要的通知,比如拿自己做奇怪的实验的时候。

    这个人一开口,Greg就知道这个人虽然看上去彬彬有礼,一副社会精英的样子,但从根本上来说和Sherlock都是同一种人,人情世故什么的根本感知不到,如果有不同那就是年长的Holmes会“委婉”的表达而已。因为无论怎么解释让一个警察给一个瘾、君子当保姆,这件事都十分匪夷所思,所以Greg下意识的回答是“对不起,Holmes先生,虽然我不是那种天天跑现场的警、察,但是也是非常忙的。”

    “请相信我,Lestrade警、官,如果不是走投无路,我是不会出此下策的。”看着Sherlock哥哥的眼睛Greg陷入了沉思,他不知道这个人真诚的眼神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,“虽然我不知道您是谁,但是我相信如果可以您一定可以找到比我更合适的人选。”

    Mycroft终于露出了一丝疲惫,“问题的关键并不是我可以找到什么人,而是Sherlock可以接受什么样的人去关心他。如果他可以接受我的关心,我又何必请您来做这些呢?”Mycroft再开口的时候肉眼可见的艰难在空气中蔓延,“所以我才想请你帮我照顾Sherlock。”Greg陷入了沉思,虽然他并没有十分了解Sherlock但是他有多难搞还是不难猜测的,尤其是他还针对你的时候,想到这Greg不禁同情起面前的Mycroft来。“我最多也就是多看看他而已,更多的恐怕我也没办法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胜感激,”Mycroft又恢复到原来温和有礼的样子,“如果有什么难破又棘手案子,我的建议是去找Sherlock帮忙,既可以给他找点事情做,又可以解你的燃眉之急。当然如果你没有打断他的鼻子,我会再次发自肺腑的感谢你的。”

    Greg到结婚都没敢告诉Mycroft,揍Sherlock他倒是从来没想过,反倒是Mycroft算计人的样子,Greg那才是见一次就想揍一次。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 

    Greg虽然从Mycroft口中得知他们两兄弟关系不睦,但是没想到会这个样子。所以当自己代替Mycroft去看Sherlock时候,听到自己被Sherlock说成“胖子的走狗”的时候,Greg说不吃惊是假的,万万没想到这个一眼可以看出一周前Mycroft和他说了什么的家伙,发起脾气来竟然比6岁的孩子成熟不了多少。Greg腹诽道:天才我劝不住,小孩子我还制得住的。

    看着横在沙发上面对着墙的Sherlock,Greg走过去对着Sherlock的黑色卷发就是一通胡噜。Sherlock坐起来愤怒的瞪视着Greg的时候,Greg却只是坐在沙发上笑着看着他。“我今天来本来就只是告诉你,我这里有桩棘手案子想找你帮忙。”Greg顿了一下,“密室杀人案,仓库高4米,死者离地面1米。在没有别的痕迹了。哎,既然你不想帮我,那就只好让Anderson多费心啦!”

    “在哪!”Sherlock终于站起来。Greg指了指桌上的食物没说话。Sherlock的五官皱在一起的样子,倒是让Greg印象深刻,真怕他突然变成巨龙喷出火来,烧掉自己的眉毛。但无论如何Sherlock还是吃了两口饭。

    Greg Lestrade VS Sherlock Holmes第一轮Greg Lestrade WIN!

    接下来的3个月Greg凭借着乖乖吃饭就给案子,吸、毒就让Anderson带你拘留15天。以不变应万变的方法控制住了Sherlock。直到他算这日子估计Sherlock的发情期快到了,突击去看看,才发现Sherlock所谓的收敛都是装出来的。

    一进门就看见Sherlock躺在地上意式模糊抽搐,旁边还有呕吐物,只需一眼Greg就基本可以认定这是吸毒过量。

    Greg先是打电话给急救中心。再来把头部垫高,免得这个小混蛋被自己的呕吐物噎死。再来时给Mycroft 打电话,告诉他,你弟弟又作死了,顺便问清Sherlock除了可卡因之外是不是还有别的东西。等到他做完这一切,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。他这是才想起来应该给Thomas 打个电话,告诉他今天又要晚归了。

    Greg本以为Thomas会生气,但是没想到他不但没生气反而还要到医院来找他。有一瞬间Greg甚至想不管Sherlock死活回家找Thomas 算了。所以当Thomas 带着牧羊人派出现在Greg面前时,Greg真的把Sherlock抛在脑后了,反正还通知的也通知了,该送医也送医了,剩下就交给医生吧。

    本来以Mycroft 对他弟弟的关心程度应该最迟半个小时也该到了。但是不巧得很Mycroft 收到信息时人还在飞机上,等Mycroft 真正感到医院时间已经是后半夜了。

    “请问你就是Sherlock的哥哥吧。我是Greg的丈夫Thomas。”说话的是Thomas,Greg已经在Thomas的怀里睡着了。Mycroft 盯着已经睡着的Greg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点头算是回答。“Greg只知道Sherlock注射过可卡因,不知道浓度和剂量。如果你知道他习惯的浓度和计量或者有注射其他东西的习惯,还请你尽快到那边告诉医生。”Thomas 也只是抱着Greg轻轻地说,连手指头也没有动一下,生怕把Greg吵醒。

    Mycroft闻言点点头就往医生那里去了,等他再回来正看见Greg醒来。Thomas看见Mycroft走过来,低头轻轻对Greg耳语两句,Greg这才抬起头看向Mycroft。“谢谢你对Sherlock的照顾,”Mycroft不等Greg回答,便继续说“今天太晚了,就请先回去吧。我改天再登门答谢。”

    Greg到也没客气说了句再见就和Thomas 一起走了。


随缘传送门



欢迎小天使们留言~~~谢谢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5 )

© 宋山的日常崩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