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麦雷】如此冷酷的我 04

终于跟随缘的进度了~~~~~~

ABO私设传送门

 目录设定

 

04

伦敦好警长Greg Lestrade虽然还没对恼人的Holmes兄弟消气,但是伦敦的不法分子并不会因为Greg失去了强有力的外援而停手。Greg的生活并没有因为少了Sherlock而轻松一点点,依旧忙的脚不沾地。昨天刚刚解决了一起凶杀案,报告还没有写完,又出了新案子一个失踪案,而这个案子却是个真正的大案子——连续的失踪案。

起初这个案子并没有引人注意,伦敦失踪一个流浪的瘾君子谁也不会注意,但是等失踪案送到Greg手里的时候,已经有7个人失踪了而这还仅仅是报案了的,失踪了却无人报案的并没有算在其中。在报案的7个人中,受害者最大的差六个月35岁,最小的也刚满25岁23天,有吸毒史的beta男性,也没有接到有受害者死亡的报案。这些失踪的人都来自伦敦不同的区域,而这几乎约等于没有线索,伦敦的毒贩有那么多,而吸毒的人更是不可想象。而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有整理已知的所有线索,找到这些beta之间更多的相似之处。Greg在查询了这几个月的资料之后,也否定了有新型毒品在市面上的可能。既没有人死亡,也没有除了beta男性之外性别的受害人失踪,这可不像新型毒品的表现,所以犯罪的动机究竟是什么?

“你们只是在看,没有在观察。”Greg一边反复思考这个案子从何处着手,一边喃喃的说着Sherlock曾经说过他的话。不知道这个小混蛋在他那个控制狂哥哥手里有没有在惹祸,也不知道他这个“恐怖分子”气质的Mycroft能不能帮他这个小机灵鬼弟弟戒毒。

 

正在案情一筹莫展,Greg胡思乱想之际,他的电话响了,来电话的人却是Thomas,Greg这才意识到他平时这个时候早就到家了。

“Thomas?”接起电话的时候Greg看了看时间,发现时间已经超过9点,心知加班又忘记时间了,有些惴惴的接起电话,决定先发制人,在他询问之前先道歉,“对不起,亲爱的我又忙的忘记时间了。”

 

“快回来吧,Greg我在家里等你呢。”听见Thomas没等他回话就挂了电话,Greg知道Thomas生气了,后果很严重。

果然,看见餐桌上的凉掉的意面,神经大条如Greg也知道应该小心为上,于是问,“Thomas,你吃了没?没有因为等我而饿着吧。”而Thomas则只是坐在餐桌上看着他,并没有说话。

“不会真的还没吃吧!”看着不说话的丈夫心理有点毛毛的,“要不要我去把饭给你再热一下?”“我已经吃过了,不用担心我了。”Thomas依旧看着他眼神也不曾改变,“晚归的人没有资格让我去热饭,你自己去热。”听见Thomas让自己热饭,Greg反而把心放下来了。

吃完晚饭,Greg准备去打扫厨房。Thomas一反常态的也走进了厨房,手里拿着一杯水,靠另一侧的橱柜上,“是不是又摊上了难办的案子?”

“是啊,不只是难办还是个大案子,已经有7个人了。”

“都死了?”

“那到没有,是失踪了。要是出了人命媒体这会就已经把苏格兰场包围了,媒体知道也不过是早晚的事。”Greg把沥干水的餐具放进Thomas身旁的橱柜里,“目前来讲只有吸毒和beta两条线索,要是没有更多的东西,再想想媒体……”

“你现在干着急也没用,不如早点休息。”Thomas转身吧杯子放好,跟着走出厨房,“反正我也帮不上忙。”

“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会格外想念Sherlock那个混蛋。”Greg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为什么我最近的工作总是跟毒品有关。Shit!”

Thomas听见Greg说脏话,反而笑了出来。

“我的工作遇到了瓶颈,很好笑吗?”

“工作瓶颈不好笑,但我笑的是我怎么能跟一个这么可爱有富有正义感的人结婚。而且,我这是会心一笑好不好,木头人。”Thomas眼睛看着Greg,上前一步鼻子几乎和Greg的鼻子碰在一起,“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,我不喜欢你在家里提起除我以外的任何人,工作也不行。”

 

Greg又一次犯了一个巨大错误,错把Thomas的警告,当做是原谅他晚归的信号。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1 )

© 宋山的日常崩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