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何人是剧中人 【莫福莫 无差】

 非常感谢@陌久的留言,我已经尽力的在写了。 但是好像写的并不是很好……如果不满意的话非常抱歉。

 @猗猗悠然    @祁寻_莫里亚蒂和我睡觉   



 

 

海上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向来心是看客心,奈何人是剧中人。——张爱玲 

 

Sherlock: 

John Watson前脚离开,Hudson太太后脚就跟进来说我怎么又把好脾气的医生气走了。她就是怎么也不相信John是个直男,夜不归宿只是去约会了。而且John和我之间是不会有超越友谊的关系的。 

【他出去干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!他们都没有朋友的吗?怎么会有这么多事的人。】 

“Jim,那是Hudson太太。”Moriarty坐在我对面的那个John的沙发上,“而且那是John的位置。” 

【那我坐在那里?你又不让我坐在你腿上!】 

Jim依旧坐在John的沙发上,动都没动过,我就静静的看着他。“你的伤……”我话还没说完,Jim突然站起来,抚平衣服上的皱褶,向门口走去。 

【我要走了,我会再来找你的Sherlock】 

 

John: 

“Sherlock,这个姿势有多久了。”John清晨回到221B看见Sherlock与他12个小时前离开时的姿势一样,“不会一直没活动过吧。”Sherlock躺在沙发上,双手合十放在嘴边,穿着他的紫色丝绸睡衣。 

John从冰箱拿出食物,给躺在沙发上装死的Sherlock做了早饭。“Sherlock,起来吃饭了。别说吃饭无聊之类的话。”把早餐放在桌子上,John就回到房间了,“我出来的时候别让我看见你的早餐没动过。” 

John再次出现在客厅的时候,看见Sherlock喝掉了咖啡,但三明治还是原封不动的留在原地。John只得对着已经站在显微镜前观察的Sherlock说:“Sherlock,把吃完早饭,别像个3岁孩子。” 

“无聊。早饭很无聊。” 

John对听到的回答并不感到惊讶,“Sherlock,别让我再说一遍。”Sherlock这才停下手里工作,走过去吃掉John准备的三明治。 

“我去诊所了,记得吃午餐。拜,Sherlock。”看着Sherlock吃完早餐的John离开了221B。 

下午4点左右Sherlock发来一条短信: 

“十万火急,速回贝克街。 

SH” 

John看看表,还有几分钟他就下班了,今天也没有预约的病人了,提前走十几分钟也不是不行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最好真的有急事。 

JW” 

 

Greg: 

现场完全只能用四分五裂来形容,面对这样的现场即便是常年见惯了命案现场的Greg也觉得太血腥了。Greg第一时间想到了Sherlock,但是有点心是不是对于他来讲场面太刺激了。在征求了Mycroft的意见之后,Greg还是决定前往221B,求Sherlock帮忙。 

 

到了贝克街发现John并不在Greg在简单的讲完案情之后等着好脾气的医生回来,尽管Sherlock不会坐警车。 

 

尽管提前询问过Mycroft,他弟弟看现场没问题,但是Sherlock的状态还是让Greg很担心。尽管提前跟Sherlock打了招呼,但是看见现场的瞬间他的表现在Greg眼里依旧不容乐观。Sherlock实在对着现场太久了。 

 

“Sherlock,你还好吗?”任谁都不难发现Greg的小心翼翼。 

“George,好吵,让所有人出去。”Sherlock毫不留情的让Greg闭嘴了。“John,你怎么看。” 

 

Sherlock: 

这不是简单的杀人碎尸,充满了诡异的又危险的宗教意味,不是那种寻常意义上的恶魔崇拜,更像是某种更原始更接近生命的那种宗教。 

【Sherlock,不!才不是宗教,】Moriarty在Greg带着警局的人都出去之后慢慢进来,【仔细看看这些尸块,你发现了什么?】Sherlock看着Moriarty 在案发现场来回踱步,一边分析案情一边模仿凶手作案的全过程。Moriarty 说的没错,这不是献祭,而是狩猎,充满了嘲讽的狩猎。因为有眼无珠,所以剜下眼睛;因为笨嘴拙舌,所以划开嘴巴扽出舌头;因为一无是处,所以打开胸腔腹腔任由内脏趟出来。死者除了血液其他的部分凶手都视如敝履,这就是为什么死者开膛破肚却没有一滴血流到地上的原因。 

【Sherlock,你说凶手带走这么多血干什么呢?】Moriarty歪着头带着笑意看着Sherlock眼都不眨一下,【该不会去炼铁了吧。】 

 

John: 

“Sherlock?”和平时相比Sherlock是在对着尸体太久了,而现场太血腥,完全不是普通的谋杀,“你还好吗,Sherlock?” 

“什么?”Sherlock回过头,“不用管那些没用的,来说说,John你的看法。” 

“死者应该是死后才被……打开胸腔腹腔的。初步判断死因应该是失血。”John继续道“凶手的处理尸体的手法非常细腻,从一个医生的角度来讲,他的刀口非常的漂亮,应该是一个对人体解构非常了解的人。” 

“John,”Sherlock依然看着尸体,“你应该看的出凶手是个外科医生。” 

Greg: 

“Sherlock你在现场够久了,说说你的发现吧。”Greg再次走进现场。 

“死者身上可以提供的信息不多,应该收入不低。”Sherlock依然对着尸体,“不过凶手是个外科医生,身高183cm左右,收入不错,品味很好,社会精英,我猜应该还是个贵族出身。虽然不知道动机以及带走死者身上的血是为什么,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个连环杀人案,也不是第一次动手。” 

“Sherlock,”Greg盯着尸体皱着眉头,“你确定不是什么极端的宗教团体吗?” 

“什么?宗教?不不不!”Sherlock转身看着Greg,“可怜的Grace,虽然很像,但跟宗教没什么关系,即便有也是嘲讽。” 

“我们走吧,John。”Sherlock准备离开前再次对Greg说,“非常抱歉,他并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信息,在他露出马脚之前我们只能等着。如果你的辖区是个小地方,我还可以让你查一查新面孔,但是伦敦太大了,等于没有任何线索。” 

Greg还想说些什么,但终究没有张嘴,就Sherlock带着他新收的小弟John离开现场。 

 

Mycroft: 

Sherlock和John回到贝克街时候,Mycroft已经等候多时了。他先是“礼貌”的情走了伦敦好医生,才对他的弟弟进行观察。 

“他出现多久了?”Mycroft臭着脸继续说,“现在他只会让你越来越糟。” 

“我都按你说的做了,你还想怎样?”Sherlock不耐烦道。 

“我说的是让你去乡下老宅里修养一段时间。你告诉我,贝克街哪里像老宅?”Mycroft有些崩溃,“算了,只要你肯从原来的住处搬出来,住在那无所谓。” 

“我很好!我不需要你的长鼻子老是在我面前嗅呀嗅。”Sherlock脱下风衣就直接躺在沙发上,“你要是真闲的没事,完全可以管一管Lestrade。我见他今天紧张兮兮的。” 

“你什么时候能放下那件事,我也就不用管你那么多了!” 

“不可能!”Sherlock坐起来,看着他的哥哥,“我很好。我知道我在干什么。” 

“但你的状态让身边的所有人都很担心。”Mycroft再次强调道。 

“这又没什么。”Sherlock从沙发上起来,“我只想让他永远活着,即便仅在我的宫殿里。我知道他死了,被人打死了,当着我的面被人打死了。难道你们打算让我像你们一样,当做这件事情从没发生过,就好像你们从没认识过Jim Moriarty一样。” 

兄弟两人四目相对眼神中似乎有千军万马在对峙你,最终Mycroft败下阵来拿上他的小黑伞离开了贝克街。 

 

John: 

回到贝克街的时候Mycroft已经离开了,只有Sherlock一个人在拉小提琴。Sherlock只瞄了John一眼,“你刚刚去见Jonathan了?他把一切都告诉你了是吗?” 

“啊?”John很快意识到Sherlock说的是谁“Greg,我我遇见的人是Greg。Sherlock你应该死死的记住这个人到底叫什么名字。他确实告诉了一些事情。Jim Moriarty事情十分抱歉。” 

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John。他死了我知道。” 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Sherlock。我知道恋人在自己面前死去,非常令人遗憾。我只是想告诉你,关于Jim的任何事情你都可以刚跟我讲。不必自己一个人闷在心里。” 

Sherlock停下手中的小提琴看着现在属于John的空沙发。 “等等,John!一杯茶,两勺糖。”Sherlock突然开口。

习惯了Sherlock的突然开口的John只好转身去了厨房。

“Sherlock Holmes!茶壶里的褐色的东西别告诉我是血!!!”

……

 

Sherlock

“等等,John!一杯茶,两勺糖。”

【你知道你其实不必因为我吧John支走的,况且你也不是那么喜欢茶。】Jim两条腿搭在John的沙发右边的扶手上,侧着身子看着手里拿着小提琴的Sherlock。

“Sherlock Holmes!茶壶里的褐色的东西别告诉我是血!!!”厨房传来John额吼声。

【Sherlock,这家伙真可爱,不是吗~】 

Sherlock没有立刻回应Jim,只是静静的看着做在沙发上的Jim“我爱你,就想你爱我超过爱自己的生命。Jim。”

【我知道。只要你不停止思考,我就用永远在你的宫殿里。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宋山的日常崩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