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访吸血鬼【麦莫麦】

@MR.SEXY 点的冷CP麦莫【不过被我写成了麦莫麦无差】

 @十一暗夜  额……我已经写完了麦莫【没想到居有两个人点这对CP】

 

不知道这是Mycroft第几天独自游荡在伦敦的暗巷。他穿的西装剪裁考究,形容却落寞,特别是衣服上的皱着和嘴角的淤青,让他看上去尤其的凄凉,他依旧沉浸在失去弟弟Sherlock的悲痛中不可自拔。因照顾Sherlock而与他熟识的John Watson、Greg Lestrade正慢慢从半年前的悲剧中走出来,但是他却依旧沉浸在失去弟弟的悲伤中不可自拔。

 

半年前Sherlock在帮助伦敦警方查案的时候,被犯人开枪击中头部,当场死亡。对这个结果,请Sherlock来的Greg Lestrade和同样在现场又身为Sherlock伴侣有曾经当过军医的神枪手John Watson都非常自责,而那时的Mycroft却身在罗马尼亚参加重要会议。

 

几乎所有认识Mycroft的人都不敢认这个人就是他们曾经认识的那个Mycroft Holmes——那个隐在王冠背后的那个男人。以他的身份根本不必出现在这种危险的陋巷,也不必与人打架,只是在那件事之后一切就都不一样了。他现实辞去了在政府的一切官职,切断了几乎所有联系,独自一人在热闹的伦敦隐居起来,最大的爱好也由计算人心变成了伦敦的深夜里游荡在最危险的街区。Mycroft并不是真的随意在伦敦游荡,而是有意的在伦敦寻找“危险分子”,既然他的弟弟Sherlock是被罪犯杀死了,那么尽力找到这些渣滓让他们消失。如果他能制伏罪犯,就把他们丢给姗姗来迟的警察;如果不幸被杀死,那么既可以结束Mycroft的痛苦,以他的身份也可以让伦敦清理一下罪犯。

Greg曾经劝过他很多次但没有任何效果,别无他法的Greg只好尽量跟在后面保护他,但是Mycroft反侦察能力超群,只要他想就可以甩开任何人。有幸见过Mycroft出手的人表示,尽管他看上去像是一个整天待在办公室的肥羊,但是对他出手绝对别想占便宜,Mycroft身手利落且招招致命,等闲不要说伤他碰都碰不到他,渐渐地周围的人也就放心随他去了。

“自己想办法电话报警吧。”Mycroft对着原本想抢劫他,现在却被Mycroft制伏在地上拧成一团的歹徒说,“否则还有至少8个小时之后环卫工人上班才能帮你这个忙,如果你不想自己打电话报警的话。不过不知道你扎在自己肩膀上的这刀能不能撑到那个时候。对了,好心提醒你,千万别挣扎,不然还没等到警察,你就窒息死了。”说完Mycroft绕过地上用血写下“我是个抢劫犯,请帮我报警,谢谢”离开了。

“兄弟,身手真不错。”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。Mycroft他注意到那个方向原本是没有人的,他不知道那个人什么时候出现的,这不寻常。Mycroft转过身看着突然出现的人,虽然只穿了衬衫和牛仔裤,但是散发的气质却有点难以形容,更重要的是Mycroft无法退从他身上看到任何信息,除了身高和性别,甚至年龄都无法推测,这很不寻常。

“放松,先生放轻松,我没什么恶意。我叫James Moriarty。”自称James Moriarty的人显然看出Mycroft的紧绷,并且这个人看上去完全是放松的,就好像他们是老朋友一样。但是这个人的态度让Mycroft反而更加不安了。

“放松,我是认真的。如果我愿意的话,即便你被我杀死,你也不会察觉我。”空气似乎突然凝固了,Moriarty慢慢向Mycroft的方向走去,“甚至不会有人发现你的尸体。”当Mycroft试图以同样的速度向后退的时候,让Mycroft吃惊的事情发生了,Moriarty突然消失在面前,同时有一只手轻轻抚着他的后背,而这只手的主人正是James Moriarty。Mycroft立时怔在当场,无法理解自己遭遇到的一切,他无法相信这是幻觉,没有这么真实的幻觉,也没有真么不可思议的幻觉。

“你既然一心寻死,我不介意满足你。Mycroft Holmes。”Mycroft觉得自己被冻住了,不能挪动哪怕一根手指头,而时间似乎又被无限拉长了,一切有都像快进,他感觉Moriarty在自己的脖子上亲下去,又像是咬下去,只感觉灵魂似乎有一部分离开了他的身体,飘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再也回不来了。

等他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毫无防备的躺在路边,只有Greg向他投来关切的眼神。耳边一遍一遍回响的确实James的声音“我很快会再次找到你的,在此之前,请好好享受阳光。”

“Lestrade,你觉得世界上有吸血鬼吗?”Mycroft说完,发现回应他的是Greg更加担忧的眼神。

 

第二天夜里,Mycroft依旧打扮的像个肥羊独自游荡在伦敦最危险的街区。与以往不同的是James再次出现了,就在他被歹徒持枪威胁的瞬间。James突然出现在歹徒的背后,迅速用他的方式解除了Mycroft的危机——吸干歹徒的血。Mycroft不知道如果背后没有那堵墙撑着他会不会直接坐在地上,他只听见James用他温柔地声音说:“我天生是掠夺者,那些就是食物,存在的意义就是解决我的饥饿。而你不一样,你和我才是同类。”

“我不靠吸食血液为生。”Mycroft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和理智。

“看,你冷静再来就不怕我了。” James来到Mycroft身边抚摸着他的胸膛,“来,让你来给我选择今天的菜单,你选什么我就吃那道菜。”

“我没必要按你说的做。”但Mycroft心里清楚在James在他面前杀死那个人的时候,那条命就已经算在他头上了。

“瞧,你口是心非的样子,真难看。你心里想的太大声了,完全盖过了你的喉咙。”James的手指在Mycroft的锁骨和脖子间来回摸搓,“我可以的等,等到你心甘情愿同意的时候。”

“你没有说任何请求。”

James突然像是发怒了,空气也像是猛地燃烧起来,灼烧着Mycroft的皮肤、喉咙、五脏六腑,厉声道:“你听见了,不要假装没听到!你会同意的,为我永生。”

是的,早在他出现在我面前时他就说过了:忘记Sherlock,和我永生。Mycroft悄悄地想。

 

空气似乎终于停止燃烧了,冷却了不会再灼伤Mycroft了,James用手指描绘着Mycroft颈部的动脉。“我出现在你面前,是回应你不断哭嚎哀求的内心,它哀求我再次赋予你生命的意义,让你的食物和酒再次拥有味道,结束你行尸走肉的日子。对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你的一切想法就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,你的隐藏没有任何意义。不!我不会逼迫你做决定,同意不过这眼前的事,我没必要费那个劲,亲爱的。”James抚摸着Mycroft的眉眼,“起来吧,去欣赏你生命中,最后一次日出日落,此后便只有月光了。”然后James就消失了,正如他悄无声息的来。

 

Mycroft的最后的日光知道1年后到来,在他完全了解James,并且伦敦的警察再也不能忽视Mycroft的诡异之后,他终于迎来了他的初拥。转化过程中两人的心跳是如何渐渐重合到一起,合二为一的成为一个声音,成为了Mycroft在此后无尽的时间里,最喜欢讲的给James听得回忆。

 

梗来自于安妮赖斯的小说《夜访吸血鬼》。我先看的电影,被阿汤哥和布拉德皮特吸引的我才找来原著看。没想到路易在原著比电影还基,电影里路易寻死觅活是悼念亡妻,小说里是为了他弟弟……当年我还太年轻,一直不理解路易为了啥要为弟弟寻死觅活,一方面觉得弟弟天下无双最最最优秀,一方面又嫉妒的恨不得他死了(现在那本书已经丢了,现在想再翻翻已经不可能了。除了课本任何书不能借给别人啊!)。不知道为啥(可能是我人傻)没有嗅出满书的德国骨科。

当初夸下海口说cp随便点,你敢说我就感谢的时候,真的没想到会看见这对cp……不过《夜访》原著好适合弟控麦哥,和邪魅乖张的莫教授人设(然鹅并么有写出乖张邪魅)……

PS:如果真的有人吃麦莫这对CP 请务必留言告诉我。谢谢!以及其他的梗,我会一点点写完的。

 

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宋山的日常崩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