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此冷酷的我【ABO设定】麦雷 福华

全文目录 以及私设

大家好久不见。我终于呦呦呦回来了。见鬼了 怎么就有敏感词。 

 

14
Mycroft这边优哉游哉恐圌吓John的功夫,Greg已经回家照顾Rupert给他做饭、哄他睡觉等一系列动作之后,接到消息说找了Richel——一个没过的人,线索又断了。他必须去趟221B,去晚了指不定Sherlock那个混圌蛋又捅出什么娄子,但是3岁的Rupert又不能一个人在家,分圌身乏术的Greg只好再次打电圌话给Mycroft,希望他能帮忙找个人来照顾Rupert。他知道这事儿找Mycroft帮忙有点越界,但好歹都跟他的宝贝弟圌弟有关,虽然理不直气不壮,没办法只好厚着脸皮打电圌话。进而想到身在法国,照顾孩子实在鞭长莫及的Thomas,Greg只能一个人坐在床边,看着睡着的儿子,然后给Mycroft打电圌话。
“Greg?怎么出什么事了。”电圌话那边的人听上去依旧绅士有理。
“没什么大事,就我需要去贝克街去看看Sherlock,我怕他又一个人解决案子出什么事。”Greg努力说服自己不要心虚,“但是Rupert还太小不能一个人在家。我知道有些冒昧,但是能不能……”
“你是说让我帮你照顾Rupert?”听声音感觉对方没有不高兴,Greg暗自庆幸。
“不,我怎么好惊动你。就是想问问你能不能帮忙找一个临时保姆,你知道这个时间,就算加钱不太好请了。”
“嗯……”电圌话那头的Mycroft稍稍停了一下,Greg顿时紧张起来,“你在家等一会,我这就叫人过去。”
“……”Greg没想过Mycroft会这么痛快就一口应下来,并且一点也不敢问这个人是不是他的助理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“这没什么的Greg。我确定她比起在我这里随时待命,会更愿意去看着一个睡觉的3岁孩子。”
“她?”Greg意识到一会是谁来当这个临时保姆,是那个他直到今天依然不知道叫什么的漂亮的beta。
“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讲我不该告诉你。”Greg意识到他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Mycroft停顿了几秒后继续道“不过她本人表示,不介意叫她Mary Poppins。【注1】”
“Mary Poppins?你确定?”Greg停了一下,“助理小圌姐该不会就在你旁边吧。”
“她目前不在。”
“嗯……我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。你是不是不知道Mary Poppins说的是啥?”电圌话那头许久没有回应,于是Greg接着说,“不过也对《欢乐满人间》这样的电影也不太像Sherlock和你会看的电影。”
“所以那是什么意思?”
“不,我才不会破了别人的的梗,会遭天谴的。线索我已经给的够多了,自己找去吧。”
Greg一边和Mycroft聊天,一边通知Anderson和Donovan突袭去贝克街来个“志愿加班”。直到助理小圌姐敲门他们才挂掉电圌话。

认识Sherlock的第一天对于John来讲绝对印象深刻,绝对高圌潮迭起并且颇为无语。John带着手圌枪回到221B再次见到Sherlock的时候,也没想过搓火会成为主题词。
“你把我从伦敦那头叫过来就为了借给你手圌机?”说这话的时候John觉得自己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,“Hudson太太就在楼下,而我在伦敦的另一头。”。
“我是这叫Hudson太太了,但她没听见。而且我不急。”Sherlock依旧躺在沙发上,除了伸出左手示意John把他的手圌机拿给他之外,连眼睛都没眨一下。
John再三控圌制了自己的怒气和信息素,把手圌机甩在躺在沙发上的Sherlock手中,转过身指着躺在房间正中的粉色旅行箱“那个箱子是怎么回事。”
“很显然是个行李箱。”Sherlock把手圌机放在两手中间,“凶手把箱子留下,这是他犯圌下的第一个错误。没有别的方法,我们只能冒险了。”Sherlock转过头,看向箱子,“桌子上有个号码,我想让你给他发条短信。”
John几乎控圌制不住愤怒的信息素:“你把我从伦敦的另一头叫过来,就是为了给你发短信。”
“发短信,是的。号码就在我桌上。”说着递出了原本捧在手里的John的手圌机。
做了两次深呼吸的John终于还是接过了手圌机,略微带有omega体温圌的手圌机似乎安抚了愤怒的alpha,John的愤怒消失了,转而担心起了Sherlock的安危。
“怎么?发生了什么事。”Sherlock见John神色有异,出言询问。John说出“敌人”和“死敌”的时候,Sherlock就知道这是那个什么都要插上一脚的Mycroft的手笔,“那他有没有给你钱让你监圌视我?”
“是的。”
“那你收了吗?”
“没有,我拒绝了。”
“真遗憾,这样我们就可以平分了,下次想清楚点。”
……看着这个一脸无所谓的omega,John对他的过往产生了无尽的遐想。什么样的人,能认识那么一个alpha。“他是谁?”
“他是你认识的任重最危险的那种。”Sherlock话锋一转,“先不说这个,这个人不重要。号码在我桌子上,发短信给那个号码,我说你写。”
面对这个任性的omega John表示我能怎么办,只好由着他胡来,于是拿起电圌话号码,Sherlock怎么说,他就怎么写。
“发完了吗?”Sherlock躺在沙发上,扭过头看着正在打字的John。
“没呢!等下!”John默默地在心里悄悄说,我对电子产品可没有对枪圌械了解。
John还没说完Sherlock突然在沙发上一跃而起,跨过茶几拖过一把椅子,粉色的旅行箱放在椅子上,打开,“写完了吗?快点。”
发完短信的John看见打开的旅行箱,才意识到这是哪个留下遗言“Rachel”的那个可怜的被害人,“粉色圌女士的箱子?你在哪找到的。”
“呃…我事先声明,我不是凶手。”
“我没说你是凶手啊。”
“我说过箱子在凶手哪里,加上我让你发的短信,所以怀疑我是凶手是完全符合逻辑的推理。”
“你经常被人怀疑是凶手吗?”
“有时候会。”
看着Sherlock脸上一闪而过的微笑,John有些不置可否,他无法判断出这个有点可爱的笑容到底是无奈,还是别的什么。面对这个神秘聪明又透露圌出危险的omega,John只能继续追着案子问。
Sherlock表示一个出租车司机在杀了被害人之后回到车上,用不了五分钟就会发现这个显眼的粉色旅行箱,所以在劳里斯顿花园附近的垃圌圾堆里找找看就行了。
“等等,你怎么知道旅行箱一定是粉色的。”John再次提出问题。“显而易见啊,当然是粉色的。”Sherlock一脸理所当然,而John依然一脸迷茫,“我怎么没看出来呢?”
“因为你傻。别,别,别,别用那个表情看着我,大部分人都傻。”
John一边努力劝自己身为一个alpha别跟这个omega一般见识,心里又有了另一个疑问:Sherlock是怎么四肢健全的活到现在的?在冒犯别人之后,还能理所当然的继续话题?等他回过神来,Sherlock已经把话题讲到被害人的手圌机被凶手拿走了。“等等,你是说我刚刚用手圌机给凶手发了条短信?!能有什么用?”正在John后知后觉的当口,John的手圌机响起来。
听见John的手圌机响了,Sherlock终于露圌出了难以抑制的快乐,“要是手圌机丢圌了被别人捡到的话是不会回短信的,只有凶手拿走了手圌机,看见本应死去的人发来的短信,才会有回音。凶手现在一定很慌张。”
John望着站起来披上外套准备出门的omega,“你告诉警圌察了吗?”
“死了4个人,没时间通知警圌察了。”
“那你又为什么要告诉我?”
Sherlock收回正要迈出门的脚,回过头说:“Hudson太太拿走了我骷髅。放心吧,你代替骷髅的工作做得很好。大声说出来,有助于思考。带着骷髅有点太引人注目了。你要跟我一起出门吗?”
“有人告诉我说,你喜欢凶案,并且乐在其中。”John还是把Donovan的话说了出来。
Sherlock不但没有任何解释,居然还笑了起来,“我说了会有危险,你不是一样来了。”
被看穿的John不但没有发圌怒,内心甚至还有圌意思喜悦。

 

Mary Poppins:玛丽波宾斯是英国女作家特拉弗斯笔下的仙女保姆,19⑥4年迪士尼曾将他拍成电影《欢乐满人间(Mary Poppins)》,今年的圣诞档似乎要上映第二部(据说有科林叔和小本,还有梅丽尔斯特里普出演)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宋山的日常崩溃 | Powered by LOFTER